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乌合之众(01)

时间线是无限战争结束之后,Peter复活。只不过他哪怕穿上战衣,也无法再次成为蜘蛛侠了。

 

这是两个人相爱并且相互救赎的故事。

 

 

被从水上捞起来的时候,Peter身上湿漉漉的。头发紧紧贴在脸颊两侧,指尖还残存着冰凉的气息。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窒息的感觉才缓缓消失。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他听到了Tony的质问,从钢铁盔甲之中传来,语气愤怒不已。Peter低下头移开目光,他不觉得自己有做错什么,倔强得不肯开口。

Tony Stark还在喋喋不休责怪他,他呼出一口气,身上的潮湿冰冷已经刺入骨骼深处了,他不自觉颤抖了一下。

不,不是湖水的冷意。

 

是死亡

 

他能感觉到自己身体的异变,却无法阻止。他开始感觉不到自己五脏六腑了,他终于忍不住抬起手抓住自己的恋人,呼吸急促起来。

 

“我不想……”

 

Peter大口大口地喘息,凉意如同针刺一般深深陷入他的每根神经,他感觉不到自己的存在了。

他紧紧抓住钢铁盔甲的手臂,跌跌撞撞半跪下去。

 

“……Tony,救救我。”

 

钢铁盔甲的面罩猛然打开,Peter抬起头,却望入一片空气之中——里面没有人,自己的恋人不在里面。

绝望一下涌上了他的脑后,他张了张嘴,鲜血的腥味却骤然涌了出来。猩红的液体大片大片涌出把他淹没,他想说话,但是只有不断涌出的液体堵塞住他的咽喉。

 

Tony似乎还在说话,但是他听不清了。

 

“Peter。”

 

Peter——!

 

Peter猛然睁开双眼,首先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他大口大口喘息平缓了一下心情,睡衣几近被汗水湿透了。

天已经亮了,日出的光芒穿透白色的窗帘落在房间渲染出暖洋洋的颜色。他摸索到放在枕边的手机,上面的时间显示不过才早上六点半。

 

“Peter,又做噩梦了?”

 

Tony的声音响起的时候他不由自主身体紧绷,他还没完全从那个梦中清醒过来,绝望还没完全褪去,充满防备和警戒。

Peter转过头,看到了自己的恋人已经换好了衬衫坐在床边担忧地看向他。他深深地呼吸一口气,然后坐起来抬手抹去了额头的汗水。

 

“没事的,Tony……梦的内容我已经忘记了。”

 

Tony眉头紧紧拧起,他单膝跪在床上探身掌心摁在Peter的肩膀上,Peter下意识往后挪了些许距离,当他望入Tony眼底的浓重郁色,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抱歉,Tony,我——”

“你没有忘记,”Tony打断了他的话,“梦到我了?”

Peter沉默片刻,然后点了点头。

Tony叹了一口气,掌心从肩膀移到了恋人的脸颊,他温柔摩挲Peter侧脸,轻声说道,“Peter,我一直都在这里,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在你身边的,所以不要太担心。”

 

大概是Tony的声线醇厚低沉,安抚了Peter的情绪。Peter点了点头,然后双臂搂住Tony的腰部埋入他的怀里。

 

“对不起,Tony,”Peter闷声闷气说道,“我还是控制不住。”

“没关系,”Tony抬起手覆上Peter后脑勺揉了一把,拉开距离低头吻了吻他的额头,“我们可以慢慢来。”

“我会好的,”Peter也配合抬起头吻了吻Tony的下巴,像是在说服恋人也像是说服自己,“Tony,我会好的。”

“你当然会好的了,”Tony笑了笑,阳光落在他的眼底,点燃了一片暖色,“我保证。”

Peter愣了愣,用力点了点头。

 

Tony合上门让Peter洗个澡换上衣服,今天是Peter去看心理医生的日子,他一大早就起来和医生联系过了。

蓝色光芒组成的无数资料浮现在半空,Tony坐在沙发上抬手滑过不断察看。

Peter确诊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是在一个月前,那时候无限战争才结束不久,重新回到他身边的恋人回归了正常的生活。宇宙最大的反派已经被消灭了,Tony原本以为一切都会变好,然而直到一天他接到了Peter的电话。

 

“我没有……我没有办法,”Peter的声音是带着哭腔的绝望,“救救我,Tony。”

 

当Tony急匆匆地赶到定位点的时候,发现Peter跪倒在小巷之中。他双手撑住地面,身体在不停地颤抖。

他再也无法战斗了。

哪怕可以射出蛛丝,有无数的先进装置,Peter无法腾空晃荡,甚至都打不过一个普通的小混混。他抓着Tony含糊地说着对不起和救命,眼底是看不到尽头的痛苦和绝望。

Tony意识到事情不对,将他送入最好的医院,诊断的结果是PTSD。

知道结果的时候Tony在医生面前停住脚步,悔恨和自责一瞬间卷席了他的全部。

 

没有人能比他更清楚PTSD多么令人痛苦。

 

“Tony?”

 

Peter推开门走了出来,浴巾搭在他的头上已经把湿漉漉的头发擦得半干。Tony在门打开的一瞬间已经关闭了所有资料屏幕,他起身自然而然拿过浴巾继续帮Peter擦了擦头发。

“等下想吃什么早饭?”

“随便好了,”Peter微微低头方便Tony的动作,“我不是很饿。”

“现在感觉怎么样了?”Tony动作轻柔而又耐心,“那就去吃上次那家面包吧,我记得你说过很好吃的。”

“洗过澡之后感觉还不错,我喜欢那家芝士蛋糕,我觉得吃过之后可能感觉更不错。”

 

洗过澡之后Peter的情绪看上去的确是平复许多,这应该让Tony感到欣慰。Tony帮他擦干了头发,然后低头吻了吻他的发顶,拿起外套和Peter一起走了出去。

但是Tony觉得不是这样。

有什么不太对劲,就好像生活是无数齿轮组成规规矩矩地行进着,只不过有一个极为细小的零件发生了差错。他不清楚哪里发生了错误,但是他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其中的违和感。

 

Tony开着车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看向窗外发呆的Peter。

 

到底是什么。

 

*创伤后应激障碍( PTSD)是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1)
热度(69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