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圣诞结

当Peter失忆的时候,Tony一直陪着他。


我叫什么名字?

Peter,Peter Parker。

 

 

圣诞节的晚上比想象之中的人还要多。

 

按理说大名鼎鼎的Stark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他完全可以拥有一个圣诞派对,美女成群,左拥右抱,用酒精和疯狂来放纵一个晚上,庆祝这个节日。但是。Tony的目光落在一旁兴致勃勃到处都要瞄一眼的小孩子身上,无奈地叹了口气。

但是,Peter非要出来,他的原话是想感受以下圣诞节的氛围。

 

“现在感觉怎么样?”Tony往上扯了扯围巾,没好气地问道。

 

Peter似乎没感觉到Tony的不满,他穿着厚厚的大衣,原本裹着和Tony一样的围巾,觉得太过碍事就扯下拽在手里。他似乎满满的热情和好奇,左顾右盼,之前还要Tony帮他和一个维尼熊合影。

小孩子,Tony心想。

 

“我很高兴,”Peter回过头看向Tony,脸上绽放出笑意,“我太高兴了,Tony。”

 

Tony知道他在高兴什么。

 

Peter是三个月前出的意外,在一次任务里中了敌人的幻境埋伏,等到援军赶到时一片狼藉,而年轻的蜘蛛侠也昏迷不醒。Tony在病房里等了整整一个晚上,最后Peter睁开眼的第一句话,是充满茫然的防备。

他问,你是谁。

他一下失去了所有的记忆,甚至不记得自己是谁。医生说Peter脑部没有受到任何外力冲撞,奇异博士说可能之前那伙人制造的幻境给予Peter某些刺激导致的。没有人能帮的上忙,就算Tony把Peter之前作为蜘蛛侠的视频播放给Peter看,他本人也只是一种不知所措的状态。

 

“Mr……Mr Stark,”他磕磕绊绊开了口,“这是我?”

 

他显得慌乱而又强装镇定,小家伙挺直脊背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看着蜘蛛侠拯救世界,茫然而又陌生。他在努力接纳这一切,但是却又不知道从何下手。

Tony沉默片刻,抬起手掌心覆在Peter头上揉了揉。

 

“叫我Tony就好。”他轻声说道。

 

后来Peter一直由Tony负责——这是他自己要求的,美国队长本来是想通知Peter家人的,但是Tony不答应。他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Peter,于是他和Steve又一次大吵了一架,最后Steve妥协了。

失去记忆后的Peter像是新生的孩子一般,对一切感到好奇的同时,又战战兢兢。刚开始的时候Tony发现Peter总是很拘谨,刻意模仿着自己以前的习惯,说话都在模仿蜘蛛侠上扬的语气,这让Tony有些头疼。终于有一天,他忍受不住,冲Peter发了脾气。

 

“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说话?”Tony问道。

“什么?”Peter一时没反应过来,他们正在吃饭,他在给Tony叙述学校发生了什么事情,“什么样?”

 

Tony放下了叉子,金属碰撞瓷器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像蜘蛛侠那样,像Peter Parker那样,像Ellen DeGeneres*那样,你刻意模仿的语气太重了——你能不能,该死,就按照你自己方式说话?我给你看那些视频是让你了解自己的过去,不是让你模仿自己!”

 

Peter拿着刀叉的手指紧了紧。

 

“……我不知道,”他低下头轻声说道,带着点浅浅的鼻音,“我不知道自己说话语气是什么样的。”

 

他真的不知道。

睁开眼的时候他们告诉他,他叫Peter Parker,是超级英雄,拯救过世界。其实他偷偷尝试过,但是他发射不出蛛丝,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他有些慌乱,他不知道该怎么办,复仇者们需要的是蜘蛛侠,可是他无法变为蜘蛛侠了,该怎么办。

他只能跟着视频模仿那些语气,努力成为一个蜘蛛侠。

 

Tony看向Peter。

 

小家伙垂着脑袋,头上毛茸茸的短发随意拉耸着,看上去无精打采的。他看不清Peter的表情,这个小家伙或许哭了,又或许没有,泪水只是在眼底打转,倔强地不让眼泪流下来。Tony心下一软,放轻了声音。

 

“他不会叫我Tony。”

 

“什么?”Peter一愣,抬头看向了Tony。

 

对上视线的一瞬间,Tony看清楚了,这个小家伙,没有哭。

 

“他只是叫我Mr Stark,和我生气的时候也只会叫我钢铁侠。”

 

Tony站起身,走到Peter的身边。他伸出手把Peter按入自己的怀里,掌心覆在后脑勺揉了揉本来就有点乱的碎发。他轻轻叹了一口气,带着几分无奈和安抚,眉宇间却漫上了温柔的神色。

 

“你就是你。”

 

Peter紧紧抓住Tony的衣角,他的鼻息间充斥着成熟男人的味道,有一种酸胀的感觉在心底炸开,伴随着涨潮的海水漫了上来,堵得他咽喉干涩,说不出一句话来。最后他闭上双眼,紧紧搂住Tony,嚎啕大哭了起来。

 

“Tony,”他一边抽泣一边喊着这个只属于他的称呼,“Tony。”

“吵死了,”Tony小声低斥,却没有任何生气的模样,“你肯定把鼻涕擦在我的衣服上了。”

 

到底有没有蹭到鼻涕,Tony也不知道,但是那一次过后,Peter像是解下束缚一般放开很多。他不再纠结自己能不能使用蜘蛛能力了,努力融入本来的学校生活,每天都和Tony说发生的事情。Tony也抽出最大的空闲来陪伴他,再也没去提过关于恢复记忆的事。

直到有一次,Peter自己提起了。

 

那一次是Tony出完任务回来,受了很严重的伤。肋骨断了三根,有一道可怖的伤口从脖颈蔓延到锁骨,狰狞而又可怕,遮也遮不住。

对于三天没见的Tony,Peter原本是想扑过来给他一个拥抱的,却在看到这道伤痕的时候硬生生止住了脚步。他怔在原地,什么话也没有说。

Tony往上扯了扯自己的外套领口,最后露出了一个尴尬的笑容。

 

“吓到你了?”他问道。

“没……”Peter轻声回答道,他上前几步抬手摸过露在外面的伤口,指尖轻轻颤动,“这就是超级英雄的工作?我以前也经历过的吗?”

 

Tony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是低低嗯了一声。

 

最后Peter还是搂住了Tony,他把头埋在钢铁侠的肩窝之中,肩膀也在颤抖。他拥住Tony的双臂紧了紧,闷声闷气开了口。

 

“如果蜘蛛侠在,是不是能帮到你很多?”

 

“实话实说了话,的确是的,”Tony拍了拍Peter的后脑勺,低低笑了笑,喉间夹杂几分笑意,“但我觉得现在也不错,虽然你有时候是烦人了点——”

“我想恢复记忆。”Peter打断了他的话,斩钉截铁,又重复了一遍,“我想恢复记忆。”

 

说想恢复记忆,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Peter开始去复仇者基地接受最普通的训练——他刚开始不太愿意接受复仇者们,甚至有一种惶恐的心理,这还让Tony担心了很久,但是Peter比他想象之中还要坚强。

这段时间Peter的训练一直很辛 苦,回来也是倒头就睡,Tony看过几次Peter的睡颜,在明灭的灯光之下,线条都是温柔的弧度。Tony为他拨开落在眼上的碎发,轻轻叹了一口气。

 

“马上圣诞节了吧,”Peter说道,“我想和你来一场浪漫的圣诞节约会,Tony。”

 

在Tony看来今天这场约会一点也不浪漫,普通到不能再普通。但是看着Peter对他笑起来的模样,就像是一朵碎花在冬天盛开,无声绽放在Tony的心底。

他移开视线,目光落在一旁的圣诞树上,低低应答一声。

 

“你高兴就好。”

 

越临近夜晚人潮越发拥挤,幸亏今天天气不错,夜幕来临时没有任何乌云遮掩,星空一片明朗。听说今晚有烟火,Peter非要拉着Tony留在广场上等待烟花绽放的那一瞬间,Tony说我又不是买不起,我可以把这一片包下来,Peter摇了摇头。

 

“现在这样就好了,”Peter捧着温暖的咖啡,说话间哈出白色气流,“现在这样,我就很高兴。”

 

现在是什么样呢?

像是最普通的情侣一样,并肩站在街道一旁。有女孩凑上来问Peter要不要玫瑰,Tony抢先一步把所有的玫瑰都买了下来。女孩诧异地看了他们一眼,诚恳地说了祝福。Peter捧着花不知所措,然后他把喝空的咖啡杯扔在一旁的垃圾桶里,偷偷摸摸伸手塞进Tony的口袋。

他能感觉到Tony的指尖微微动了动,最后还是一把握住了Peter的手。Tony大衣口袋真的很暖和,连带掌心都是滚烫的温度。

 

真好呢,Peter想,后脑勺又开始隐隐作痛。

 

最近后脑勺痛得越发频繁了,他有时候还会梦到一些光怪陆离的画面。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什么前兆,但是他想在这一段时间,尽可能地陪着Tony,不是以蜘蛛侠的身份,也不是Peter Parker,仅仅是以这样普普通通的身份待在这里,就很好了。

 

“其实有时候我有点羡慕。”Peter突然轻声开了口。

“羡慕?”

“是的,Peter Parker,”Peter没有去看Tony,他仰面看向夜空,所有的星辰都落在了他的眼底,“如果属于他的记忆恢复了,我会怎么样呢,我会变成星星吗?”

 

这个时候应该说什么,说你们是一体的,说你不会消失的。但是Tony觉得自己的喉咙被掐住了,或许是冷风越发大了起来,灌入大衣内,连同指尖的温暖一起流逝了。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只是下意识抓紧Peter的手。

 

“最开始我只想躲在这个身躯之中,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你的保护,甚至抗拒去恢复记忆这件事,但是后来我才明白,我也想保护你的。”

 

Peter的声音很轻,话尾像是融入了空气之中一般,他突然转过头,弯起眉眼笑了起来。

眼底的星辰像是骤然爆炸,破碎的星星飞溅,灼烧得Tony有些不知所措。

 

“我知道你也一直在期待蜘蛛侠回来,这个作为圣诞礼物怎么样?其实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在他叫你Mr Satrk的时候,我已经开始叫你Tony了,这是不是证明我比他更亲近你一点呢。”

 

Tony摇了摇头,他想开口说些什么,但一向会说话的他,此刻却说不出什么。

 

“你一直很愧疚吧,没有保护好他。”

 

“我——”

 

Tony终于张了张嘴,发出短促的音节,还没有说完,就被Peter打断了。

 

“你想说什么,等他回来和他说吧,在此之前,我想告诉你的是——”

 

Peter的话还没有说完,人群突然开始欢呼了。烟花自四周天空炸起,与宇宙星辰融为一体,在Peter那双眼底闪烁着明亮的光芒。Tony没有听清Peter在说什么,只是看见这个小家伙双唇动了动,那双眼中明灭的光芒,充斥着温柔和暧昧不清的色彩。

他感觉到自己的衣领被一把抓住,然后被迫倾身,双唇接触到了一片柔软。久经情场的Stark大脑却在这一瞬间一片空白,心跳逐渐加速了起来。周围人们推挤着说些什么,他统统听不见了。

 

“——我真的很想和你一起度过下一个圣诞节。”这是Tony最后听到的低语。

 

时间仿佛静止了一般,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Peter卸了手中的力道,身体无力地倒了下去,Tony这才下意识一把搂住这个小家伙,露出惊慌的神色。

Peter闭着双眼,脸色在灯光下显得有些苍白,他低低地呼喊几声Peter,正准备联系医院,Peter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双眼。

 

“Mr Stark……?”

 

Tony一瞬间终于明白刚刚小家伙在说什么了。

 

“我刚刚中了敌人的埋伏——等等,这里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

 

一连串喋喋不休的发问是久别的熟悉感觉,潮水顿时漫过心头,Tony喉间一哽,垂下头看着这个显得惊慌失措的蜘蛛侠。那双眼底依旧是落满星辰的光芒,什么宇宙爆发,什么火山喷发,都不及那双眼灿烂明亮。

他笑了笑,眼底却是一片酸涩。他伸出手摸上小家伙的脑袋,毛茸茸的,带着令人镇定的安抚温柔。

 

“这件事情说来很长,在此之前,我想说一句,圣诞快乐,Peter。”

 

“顺便,以后就叫我Tony吧。”他轻声说道。

 

FIN

 

*脱口秀主持人

 

这个梗是我看动漫时候突然来的灵感,就这么写了下来,很零碎的文笔组成的一篇文,迟来的圣诞节贺文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87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