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乌合之众(02)

时间线是无限战争结束之后,Peter复活。只不过他哪怕穿上战衣,也无法再次成为蜘蛛侠了。

 

这是两个人相爱并且相互救赎的故事。

 

前文链接:

 

 

“下午有什么想做的吗?去看看话剧或者其他之类的?”

 

结束心理治疗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了,Tony开车等红灯的时候询问Peter。阳光已经逐渐滚烫起来,Tony抽空解开了衬衫的第一颗纽扣,他转头看了一眼Peter,年轻的恋人还是望向窗户外面发呆。

确诊PTSD之后,Peter的话就越来越少了,他经常会自己一个人发呆,那些滚烫的、鲜活的、充满生命力的特质在逐渐从他身体里被抽离。然而Tony除了看着什么也做不了,他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我都可以,Tony,”Peter说道,“毕竟今天天气很不错,我们有一段时间没约会了。”

“对了,要不要换一种治疗方法?”Tony尽量说得漫不经心,像是讨论今天中午吃什么的小事一样。

他们两个相处的时候很少会提及Peter的情况,这就好像是一个布满地雷的禁区,如果一不小心踩中,就会将彼此炸得粉身碎骨。

Peter这才转过头看向自己的恋人,这个时候绿灯亮了起来,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声音淹没在了车轮摩擦的声音之中。

“Dr Smith问你的?”

 

James Smith是Peter的心理医生,他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担任过Tony的私人治疗师,所以Tony把Peter交给他还是很放心的。

 

“是的,”Tony没有去看Peter,他假装自己在认真地开车,“我们讨论了一下,觉得你现在使用的方法恢复效果可能比较慢。”

 

完全没有效果。”

 

Tony忍不住去回想Smith说的话。

 

“他很配合治疗,但是他不愿意开放他的心扉。他在回避,他大脑的保护机制在防备我,再这么下去,他就要使用药物了。”

 

药物会有依赖性,Tony知道,就好像是毒品一样。

 

“我是有什么做得不好吗?”Peter问道,但是Tony敏锐地捕捉到了他声音之中的紧绷情绪。

Tony尽量放松,但是Peter的状态让他不得不小心翼翼。他担心自己的措辞会不小心戳中Peter的爆发点,他可不想在这么好的天气里和恋人吵一架,更何况他们下午还要来个浪漫的约会。

“没有,你做得很好,”他抓着方向盘的五指紧了紧,“你只是需要换个效率稍微高一点的方法。”

 

“我不清楚你们在外星具体情况是怎么样,但我很难赢得他的信任。他不对我敞开心扉,来心理治疗也只是出于他不想辜负你们的期待而已——就像每天固定完成作业。”

“换成认知治疗法会更好点,Tony,你应该也清楚。”

 

他当然了解认知治疗法。

一遍又一遍去回忆自己恐惧的画面,不断情景重置。唤起创伤的时候不再回避,从而使焦虑、恐惧、抑郁的程度降低。但是那个过程痛苦而又艰难,如果坚持不下去,那么就是自己被打败。

 

他曾经就差点被打败了

 

Peter没有再说话了,他又重新转头看向窗外。他觉得肯定是自己哪里做得不够好所以Dr Smith才想改变治疗方法,可是他不知道自己那里不够好。他已经在很努力地配合治疗,他也很想快点好,不要再让身边人担心。

他才刚刚结束了一场治疗,在这个过程中他一直假装自己很好。因为他想看到Tony得知他情况好转时露出的微笑,Tony已经很久没有真正地笑过了——尽管他不是很好,甚至有点精疲力竭。

就像是溺水的人好不容易抓到一块木板,但是他已经没有任何力气游上岸了,Peter感觉自己已经被压迫得喘不过气了。

 

“好啊,”过了一会儿,Peter侧过脸露出了一个笑容,“那你下次治疗结束可要带我去吃我好久没吃的汉堡,我念叨很久了。”

“如果你不想了话,我们可以拒绝的,”Tony握着方向盘打个转弯,“还有,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吃汉堡。”

“没问题的,”Peter重复了一遍,不知道是指治疗还是指吃汉堡,“没问题的,Tony。”

 

快餐店在皇后区,是Peter最喜欢的那一家。

最开始恋爱的时候Peter就拉自己的富豪男友来这里吃过,他们坐在角落里接吻,嘴角还沾染着番茄酱的味道。那时候还被前来买汉堡的年迈老奶奶撞见了,Peter比了一个噤声的姿势,然后偷偷对她说,这是我的爱人

 

记忆里那些温暖的细节就这样突然鲜活了起来。

 

这一次他们选择了同样的位置,甚至连汉堡的口味都没有改变的。Peter有一瞬间的恍惚,好像中间那一段艰难的时光被剪去,他们回到了过去。

Tony大概是察觉到恋人的怔楞,伸手用拇指为他蹭去嘴角的酱汁,他问道,“既然都到了这里,下午去看一看May吧,怎么样?”

“可是——”Peter迟疑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开口。

 

他的确很想May,但是上一次Tony和May见面并不是很愉快。

 

“没关系,大不了我不说话了,实际上我觉得她有的话没有说对,比如她说我花心——谁没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呢?而且现在我就只爱一个人。”

Tony凝视着的Peter,他那双眼睛如同深渊如同漩涡,将Peter吸引其中。Peter大概能猜出自己的恋人马上会说什么,但是他的心脏还忍不住跳动起来。温暖的感觉自胸腔弥漫开来,一点一点驱逐身体之中的凉意。

“那个人就是你,Peter。”

 

Peter喉咙一哽,他抬起手抓住Tony的手覆上自己的脸颊,侧过脸不断亲吻爱人的掌心。他突然想说很多话,比如我很害怕我不想再继续治疗了我每天都不敢睡觉,但是他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他不想让Tony担心。

 

“我也爱你,Tony。”

 

他觉得自己又有力气往岸边游了

 

按照正常的步骤,他们应该接吻了,但是外面喧闹的声音直接打断了他们的温存。哭喊声、尖叫声还有汽车碰撞的声音一齐传来,Peter立马感觉到了危机。他下意识抓紧了Tony的手,然后又慢慢松开了。

“你去看一看吧,Tony,”Peter说道,他知道自己的精神状况,至少现在,他无法成为蜘蛛侠,“我在这里等你。”

Tony有些迟疑,他还紧紧握着Peter的手腕,“那你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跑,乖乖吃汉堡等我回来,好吗?”

Peter点了点头,对他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

他这才松开手站了起来,俯身吻了吻Peter然后直起身戴上了墨镜,他走了几步,又突然转过身。

 

“对了,不要偷吃我的那一份。”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5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