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乌合之众(07)

时间线是无限战争结束之后,Peter复活。只不过他哪怕穿上战衣,也无法再次成为蜘蛛侠了。



这是两个人相爱并且相互救赎的故事。


前文链接:     


以下正文:

 

 

和Dr Smith预约的时间是上午八点,一般是两个小时,Tony就在外面客厅等着Peter。

这两个小时里Tony一般会处理公司里的一些文件,自从Peter患上PTSD休学之后,他就抽出所有空闲时间陪伴在自己恋人的身边。除了重要、紧急的事情,他基本都会把公事推到Peter睡着以后。

 

“做好准备了吗,Peter?”Dr Smith问道。

Peter点了点头,出乎意料地没有任何担忧和惶恐,他深深地呼吸一口气,然后开始慢慢回忆起在泰坦星球上的一切。

 

那是一直纠缠着他的噩梦。

 

实际上他已经记不得具体情况了,记忆在夜复一夜的噩梦之中逐渐模糊了,只能记得嶙峋的边角。关于蹦蹦跳跳的螳螂姐姐、跳舞不错却在外星的地球人……最后他只能记得突如其来的死亡感觉。

绝望而又悲伤蔓延了他的全身,他刚开始不知道是什么预兆,只是觉得很不舒服。他紧紧地抓住自己的恋人,想要抓住一点真实的感觉。

 

“……我很害怕,”Peter低下头,一只手摁住自己的脸来掩盖情绪,“我不想死。”

Smith沉默半响,抬手按上Peter的肩膀。这个动作让神经紧绷的Peter身体一颤,他的身体紧绷,最后还是没有任何动作。

“看我,Peter。”

Smith很少有这种强硬的语气说话,五十几岁的心理医生一直都是温和的,连心里剖析都是三分安抚。但是此刻他却带着不容置疑的语气让Peter抬起头——他也这么做了,他抬起头看向Smith,然后看到了那双眼睛。

不同于以往的柔和,而是冷硬的黑色,如同漩涡一般。

 

“你想过,为什么会是你吗?”

 

“今天想吃点什么?”Tony在等红灯的时候问向Peter。

今天治疗的时间比自己想象之中要迟一点,和Smith交流过之后,已经十一点了。Peter自始至终都很沉默,Tony知道他可能心态还没有缓过来。

“都可以,”Peter没有看他,他一直看向窗外,“随便吧。”

Tony皱了皱眉,他在路边停下了车。

 

“我必须打碎他之前构建的一切城堡——他的焦虑水平很高,”Smith说,“所以我必须让他之前所有错误的认知全部击碎,告诉他,他不应该这么想。”

 

“我觉得你得和我谈一谈——我是说,如果你愿意。”

“我觉得没什么好谈的,Tony,”Peter还是没有看向他,“你想聊聊吃牛排还是去吃中餐吗?实际上我觉得唐人街上次你带我去吃的中餐很好吃,叫什么来着的,对了,是——”

“你明明知道我想说的不是这个,”Tony敏锐捕捉到Peter话语之中压抑的爆炸情绪,他放软了语气,表明自己没有任何攻击性,“我只是……我只是关心你,Peter。”

 

当初Smith也是让他使用了认知疗法,他能理解击碎一切防护的感觉。只不过那时候他身边空无一人,所以他只能自己咬碎疼痛吞咽下去,一个人面对这一切。

如果,他是说如果,那时候有个人陪着他,他觉得自己会轻松很多。

他现在陪伴在Peter身边,他只是希望自己的恋人不要那么痛苦。

 

Peter没有说话,长时间的沉默把Tony压抑得喘不过气,他有些烦躁地解开自己衬衫第一颗纽扣,然后做出了让步。

“OK,我们不聊这个话题了——我们先去吃饭,就唐人街那家中餐厅,我记得是一个火锅店——”

“我没和你去吃过火锅,”Peter突然开口打断了他,他的声音很轻,“我们那次吃的是铁板烧,那是我们第一次约会,我记得很清楚。”

他终于转过头了。

 

Tony像是被掐住喉咙一样说不出话了,他清楚Peter那种眼神——他竖起自己满身的刺,毫不犹豫地退却到防线深处。

他深深地呼吸一口气。

 

对不起,Peter。”

 

他是真的记不得了,太多事情——拯救世界、公司大事,还有恋人的病情,这一切都让他应接不暇,他们恋爱谈了很久,最开始约会的印象已经模糊了——实际上他也很少去记住这些事情,因为他觉得没什么必要。

但是现在,他不能这么说,他只能道歉。

 

“没什么好道歉的,Tony,”Peter语气很平静,完全不在意,“我没指望你能记住。”

他才经历过心理治疗,他心情不太好——Tony这么告诉自己,但是微妙的怒火却因为这一句轻描淡写的话语窜上心头。他眉头紧紧拧起,然后斟酌着话语想要自己听上去没那么大的攻击性。

“你在指责我不是一个好的恋人吗?”

“我只是单纯描述这个事实——你忘了,我提醒你而已,如果你想吃火锅我也没有意见,”Peter说道,“毕竟我也没有吃过。”

 

你完全不是这个意思

 

Tony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在突突地跳动,他不想因为一个火锅的事情和才刚刚心理辅导完的恋人吵起来。他紧紧抓住了方向盘,然后再一次做出了让步。

“抱歉,我是真的记错了……因为最近经历的事情太多了。”

“那应该是我道歉才对,”Peter又一次移开了视线看向窗外,“我给你造成太大负担了。”

 

Tony觉得自己所有耐心都消耗殆尽了,他看不见Peter的眼神,但是他感觉自己紧紧抓住方向盘的手指指尖在颤抖。愤怒、担忧、无奈,所有复杂的情绪在他喉咙徘徊,最后硬生生被他挤了出来。

“我没有这个意思——你从来不是我的负担,我没有责怪过你!我记错了这件事是我的错,你不要太在意了,我不想——我不想因为这种事和你吵起来,Peter……这样会让我很累。”

他的声音回荡在这个车厢之中,Peter猛然抬起头。

他的眼底一瞬间划过受伤,然后一层潮汐漫上,最后淹没了一切。

 

我让你感觉到累了吗?”

 

Tony听见他破碎的声音。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