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锤基】某某(小甜饼,一发完)

TonyStark从来没见过像Peter Parker那么迟钝的人。

 

预警:高中AU,主铁虫,支线锤基,略带盾冬。

 

01

 

Tony Stark第一次注意到PeterParker是在篮球场的时候。

 

那天是校内篮球比赛,前一天晚上同一个宿舍的Steve Rogers威逼利诱整个宿舍剩下的三个人都要去为他的恋人加油。Thor说不行他要陪他的新生弟弟了解一下学校,Banner说他约了身为校花的同班同学Natasha吃饭,最后Steve把目光移到了Tony身上。

 

“不,不行,”Tony摆摆手,“我可不想去看你们秀恩爱。”

 

但最后他还是妥协了,代价是Steve帮他带一周的早饭。

 

整场比赛Tony都没有任何兴趣,更不像Steve一样在观众席拼命为他的男友Bucky Barnes加油,只在Bucky向他们这里挥手的时候才意思意思地摆摆手。他百般无聊地看着一群人跑来跑去,在快要结束的时候打了一哈欠。

看样子应该是Barnes那一队要输了,还有十几秒就要结束比赛了,但是却落后两分。对面防守很严,想要在这十几秒之中连续进两球是不太可能的。

还是先走吧,可不想看Steve等下花式哄男友,Tony心想。

 

然而情况却发生了逆转,那是一个漂亮的三分球。

 

还存有稚气的少年踩碎了满地阳光将篮球扔了出去,碎发随着他的动作扬起的弧度在光芒下显得毛茸茸。他在最后几秒钟用一个三分球扳回了分数,观众席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也忍不住和队友们击掌庆祝,然后一把抓起T恤下摆擦了擦额头的汗水,露出线条完美的腹肌。

一切都是充满活力朝气的美好。

 

Tony感觉自己心脏猛然跳动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察觉到这位学长的视线,少年回过头在观众席寻找了一圈,最后只是咧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对这一片区域挥了挥手。

幼稚,Tony心想,但是嘴角也浮现了笑容弧度。

 

“他叫Peter Parker,”Steve在一旁也忍不住赞叹一声,“是高一新生,运动神经很好。”

“他们比完赛会庆祝一场吗?”Tony问道。

“一般情况下都会,”Steve愣了愣,“怎么了?”

“带我一个,”Tony终于对这场已经结束的比赛提起了兴趣,“我请客。”

 

02

 

Peter无法相信居然会在赛后的庆祝聚会上看见Tony Stark。

 

听说他是Barnes学长的朋友,同时还和Barnes学长的恋人是死党。但这一切都无关紧要了,他心脏跳动得厉害,如果自己的好友Ned在这里,肯定会忍不住调侃他——“嘿伙计,这不是你暗恋对象吗,快去和他说一句话”。

实际上他现在觉得自己如果过去搭讪,肯定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是新生吗?”没想到Tony直接走了过来,径直坐到了他的对面,“最后一球很棒。”

他的语气很随意,就好像讨论明天会不会下雨一样。Peter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看过这位学校风云人物,餐厅昏黄的灯光落在Tony的睫毛上,却点燃了Peter心头的火光。他感觉到自己脸颊的热度在上升,然后磕磕绊绊开了口。

“是的,我叫Peter Parker。”

 

天啊,Peter忍不住捂脸了,这是什么糟糕的开场白。

 

Tony似乎被他的自我介绍逗笑了,“别紧张,我可不是什么老师,不会问你作业写完了没。”

“我作业写完了,”Peter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实际上我从来没不写过作业。”

“我该夸你好学生吗?”

“如果你愿意夸奖了话,”Peter也忍不住笑出了声音,“得到学生会会长的夸奖我很高兴。”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Tony倾身伸出了手,“虽然觉得你肯定知道我,但我还是自我介绍一下——Tony Stark。”

 

Peter握住了他的手,巨大的眩晕感一下卷席了他。他希望Tony不要感觉到自己的掌心已经因为紧张泌出了汗水,同时掌心那点炙热的温度一瞬间顺着血液传遍全身,心脏在胸腔之中跳动得更加猛烈。

 

Tony Stark大概是想谋杀一个还没感受高中生活的学弟。

 

“我也很高兴能认识你。”

他轻声说道,极力压下满腔欢喜,不让自己小小的暗恋表现出来。

 

03

 

他们就这样熟稔了起来。

 

没有人能拒绝Tony的邀请,更何况是Peter。

他们总是能在食堂碰面,Tony就会问了一句要不要一起吃饭。Peter当然会同意,尽管他之前听说Tony从不在学校食堂吃饭——现在看样子是错误的消息。

Tony有时候还会邀请他参加私人派对,Peter受宠若惊,还偷偷问Ned穿什么好。Ned给的建议都很糟糕,但是他问了一个让Peter很在意的问题。

 

“Stark是不是喜欢你?”

 

“怎么可能!”

Peter立马否认了,他想了半天,将雀跃的心情拼命压下。但是他还是不可遏制地想起了Tony的一切,从他那双好看的眼睛开始,在图书馆安静的灯光渲染下,成为一支可以狙击人心的长枪。

“他可是Tony Stark!我的意思是……他怎么可能喜欢我!”

 

04

 

“他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我喜欢他!”

 

Tony在宿舍里走来走去,这位在感情上基本没什么挫折的富二代显得烦躁不堪。

 

“我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他真的以为我会喜欢学校食堂的饭菜?”

 

然而宿舍里完全没有人在听。

 

Steve不在,和他的竹马男友出去约会了,他说最近Bucky在长个子,要多吃点夜宵。Banner在玩手机,脸上挂着的笑容显而易见可以看得出是在和校花进展感情。而Thor在打电脑游戏,他在GG的时候抽空点评了一下Tony的感情问题。

 

“你不能干脆一点说喜欢他吗?”

 

Tony觉得Thor还是乖乖打游戏不要发言得好。

 

他当然不会先说喜欢,毕竟他还不知道这位学弟到底喜不喜欢他。尽管Peter对他很是敬佩崇拜,但是对于Tony的暗示他总是没有任何反应,不知道是装作看不懂还是真的看不懂。

要知道,喜欢Tony Stark的人可以挤满宿舍长廊了。

 

“那你怎么不能干脆点和你那个弟弟说你喜欢他呢?”

“我们情况和你不一样!”提起自己的弟弟Thor就好像被踩到了尾巴一样,“你看Banner和Natasha同学三年,现在才约她出来吃饭,你怎么不说说他的!”

“喂喂,”Banner终于抬头看了他们一眼,“你们两个基佬不要随便带上我。”

 

Tony翻了一个白眼。

 

“Bruce是死宅,你居然和他比?如果我是你爹,Thor,我绝对要打断你的腿。”

 

05

 

结果Thor的父亲真的要打断他的腿。

 

收到Steve消息的时候Tony在和Peter逛街,他邀请自己的学弟陪他选购圣诞节礼物。从夏天到冬天的时间过得如此之快,Peter已经可以跳起来从背后勾着他的脖子笑嘻嘻地喊他一声Tony了。

学校里有人猜Tony想培养Peter成为下一任学生会会长,他对此不置可否。那些隐藏在生活零碎之中的欢喜,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Peter,你冷吗?”Tony侧脸看了一眼学弟问道。

今年冬天来得比往年早,寒风呼啸着迎面而来,割得面颊生疼。其实Tony完全不用自己亲自出来购物,但是他想找个理由和Peter多呆一会。

“我还好,”Peter说话的时候呼出一口寒气,“你冷吗,Tony?”

 

少年的个子窜得很快,一不留神又长高了几厘米,身形越发匀称了。他稚嫩的五官也长开了,笑起来双眼微微眯着和阳光一样,还没有完全褪去的奶音总是活力满满的感觉。

学校也有女生开始讨论Peter了——他长得好看、成绩优异、又乐于助人,没有道理不喜欢他。

 

鬼使神差,Tony点了点头。

 

“有点冷,我的手指似乎快要僵硬了。”

 

换成其他人,接下来的步骤应该是抓起Tony的手揣进自己的口袋。然而Peter只是对Tony说了一句等我一下,然后撒腿就跑开了。

Tony看着他的背影先是一愣,然后涌上了一种气急败坏咬牙切齿恨铁不成钢的复杂心绪。他觉得自己这次已经算明示了,气氛和语言铺垫得都那么完美,他就等Peter握住他的手然后凑上去一个吻了。

结果这家伙就撒腿跑了?

 

手机铃声也在这个时候响起,他没好气地接起来,希望Steve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不然他回去就把Steve说他最近感觉有点抱不动恋人的事情告诉Barnes。

 

“Tony?”Steve的声音很急切,“Thor和Loki的事情被他们的家里发现了!”

 

Tony心下一惊,他还没开口让Steve慢慢说,Peter就气喘吁吁跑了回来。

他手里拿着两杯星巴克,然后把一杯塞到了Tony的手中。白色的雾气轻飘飘地弥漫在寒冷的空气之中,炙热的温度自掌心传递到身体之中,神奇般地让Tony镇定下来。

 

他对Peter笑了笑,示意自己在打电话,眼底也盛满了温暖。

 

“我和Peter在外面,我马上就回去。”

 

06

 

听说Thor被他父亲揍了一顿,然后关在了家里。

 

“怎么会被发现的,”Tony问道,他才回宿舍,脱下大衣外套挂在衣架上,后面还跟着不知所措的Peter,“Peter你先自己玩一会,电视遥控器和电脑都在那。”

这是Peter第一次来到Tony的宿舍,与他和Ned乱糟糟的宿舍完全不同。这里干净整洁,暖洋洋得氤氲着温馨的感觉。当然,在他的宿舍也不会出现四个学长坐在客厅沙发上。

只不过他还没来得及打量完整,就听到了Tony的话,于是有点不满地抗议。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那你怎么还不知道我喜欢你?

 

Tony心里翻了一个白眼,然后径直坐到了沙发上。Bucky也在,一段时间没见,他好像的确圆润了一点。

 

Banner看了Peter一眼,压低声音,“搞定了?”

“没有,”Tony压低声音,神色很严肃,“你呢,和Natasha的约会怎么样?”

“和你一样,被Steve的一个电话叫回来了。”

Banner神色有点惋惜,又有点得救了的感觉,这让Tony不由想知道他们的性感校花对这个科学死宅做了什么。

“你们能不能先关心一下Thor,”Steve终于听不下去了,“兄弟情呢?”

“哦,对,Thor,”Tony终于停下约会心得分享,问道,“他现在怎么样?”

“手机被没收了,现在联系不上他,”Steve说,“给我发的最后一条短信是让我照顾好Loki。”

“Loki?”

Tony惊诧挑挑眉梢,然后发现他们房间的门打开了。

 

Thor的弟弟,Loki出现在他的面前。

 

07

 

Tony对Loki的印象不怎么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Loki就嘲讽了Tony的审美太过花哨,Tony当场就得出结论,这是一条带着毒液的蛇。

当然,不会是因为年仅高一的Loki比他高。

但是Thor很喜欢这个弟弟,他总是将一切和Loki分享。Tony曾经让他小心他的弟弟,身为富二代的他见过太多兄弟因为私欲和贪婪分道扬镳甚至互相捅刀,然而Thor只是不耐烦地说,不用你管,Tony。

 

后来Tony才知道,Thor喜欢Loki,不是亲人的喜欢。

 

“到底怎么回事?”Tony尽量保持礼貌的语气,“为什么你们的事情会被发现?”

Loki面无表情,他甚至懒得把目光施舍给Tony。他看上去没有任何憔悴和神伤,眼底还残留着没有完全隐藏起来的防备。

“他们家要Thor在成人宴上订婚,Thor当然不会同意,”Steve看出了这两个人的气场不对盘,连忙打圆场,“你知道他那个性格,然后他就和家里坦白了。”

 

“……没脑子。”Tony忍不住点评。

“那他怎么会在这里?”Banner问道。

 

“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回家了,他们也不管我,”Loki露出了一个完美的嘲讽微笑,“那里可不算我的家,我只是一个被领养的小可怜。”

 

空间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

 

Peter虽然在玩电脑,但还是竖起耳朵听这里发生的一切,他听得一知半解,不过大概是明白了点。而剩下的人都静静地看着Loki,最后Tony拧起眉头,才开口打破了这个尴尬。

 

“我就说你怎么和你那个胸大无脑的哥哥——”

 

门打开的声音骤然打断了他的话,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门口,然后看到了不应该此刻出现在这里的人。

 

“Thor?!”

 

然而Thor的眼中似乎没什么塑料兄弟,他只是看着Loki,气喘吁吁地伸出了手。

外面似乎下雪了,Thor的身上堆上了薄薄的积雪。他穿得很单薄,脸上甚至还能看到新鲜的伤痕。但是他眼底燃烧着炙热的光芒,就好像是满腔挚爱的罗密欧一样。

 

“Loki,我们私奔吧。”

 

Tony发誓,他绝对在Loki眼中看到了冰层破裂的痕迹。大概是Thor的火焰太过旺盛,融化了一切吧。

 

08

 

私奔是不可能的了,Tony立马毫不留情打破罗密欧不切实际的想法。

Thor被锁在了房间里,但是他还是想尽办法逃了出来。他的父亲很生气,不过还是没打断他的腿。他说着,掀开自己的上衣,完美的肌肉线条上留下了纵横的血痕。

 

“挺疼的,”Thor笑着说,“但我忍着没叫,我觉得我叫出声就输了。”

Loki没有说话,他沉默很久,安静得就好像不存在一样。

“我们回去吧,”过了一会儿,他才轻轻地开了口,“你去继承家业,去迎娶你的青梅吧,Thor。”

Thor眉头紧紧拧起,“你在说什么,Loki!我不可能——我不会的!我喜欢你!我爱你!”

“你那是可怜我!”Loki咬牙抬起了头,这还是Tony第一次看到这条毒蛇剥下面具的样子,他眼底含着泪水,仇恨和痛苦一齐在燃烧,同时还有复杂的情愫,“我从小到大一直在努力,可是他们都更喜欢你!哪怕你傲慢、鲁莽,他们总是在夸奖你!”

 

他努力挤出一个嘲讽的笑容,但是失败了。

 

“你根本不配做什么继承人,但你偏偏就是!就因为我不是亲生的,所以——”

 

Thor一把搂住Loki入怀吻住了他,堵住了自己弟弟伤人的话语。

 

“好吧,我去隔壁宿舍找T'Challa问点问题。”Banner起身踩着拖鞋目不斜视地路过了他们。

“我送Bucky回宿舍。”Steve也搂着Bucky站起来。

“来,Peter,不要玩电脑了,”Tony也站起身拿起了外套,“我送你回去。”

“可是Tony,我这一局——”

 

Tony一把握住Peter的手,温暖而又柔软,然后把他拉了出去。

 

“走了走了。”

 

自家的事情还是交给他们自己解决吧,他还不相信了,Odinson家还真能把他们的继承人逐出家门吗。

 

09

 

那一个晚上过去后日子又恢复了平常,Thor到底还是没带Loki私奔,尽管在此之前他很认真询问过Banner是中国好还是新加坡好。

“我觉得你去瓦坎达吧,T'Challa还是那里的王子呢。”Tony在一旁说道。

 

……结果Thor还真去找T'Challa了。

 

Odinson对于自己家里两个儿子做的事情很震怒,家主甚至对Thor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他不回去了话继承人的位置就别想要了。但Thor也倔得很,他干脆利落打包了自己的东西到了宿舍。

 

“他们停了我的卡,断了我和Loki的生活费,”Thor转头问Tony,“你们Stark缺人打工吗?”

“我想一想啊,”Tony沉吟片刻,“大门缺个保安。”

 

“然后他真的去当保安了吗?”Peter坐在双杠上摇晃双腿问道。

“当然没有,”Tony坐在草地上翻着书,他抬头看了Peter一眼,阳光一时间涌入他的眼底晃得他看不起清楚,只能隐隐看得见少年的轮廓,“他去打工了,服务员、送外卖……能做的他都做了。”

“真伟大,”Peter感慨道,“他肯定很爱Loki。”

 

我也很爱你。

 

这句话Tony差点脱口而出,但是他最后什么也没说。他咽下那些风花雪月的话语,最后对Peter笑了笑。他已经不执着于Peter到底喜不喜欢他,看不看得懂他的明示暗示了,因为他有耐心等Peter慢慢长大,明白自己的感情。

现在这样就很好。

 

“午休时间快要结束了,我们回去吧。”

 

Tony对Peter伸出了手,少年一跃而下,握住了他的手。

 

10

 

高三的时间比想象之中紧张得多,但也相安无事地过去了。

毕业那天Tony还是第一个发表演讲的,他整个高中三年都是最闪耀的那个,他曾经在演讲台上嘲讽过老师、吐槽过学校教育方式的死板,但此刻,他却一甩手上老师之前给他准备好的稿子,只简单地说了几句话。

 

“没什么好说的,你们都很出色,你们每个人都应该站在这里。”

 

然后他就潇洒地走了下去。

 

“天呐,他这样太装逼了吧,”Banner目瞪口呆问一旁的Thor,“他这样走在路上很容易被人打的。”

Thor没有理他,因为单手撑住演讲台一跃而上,在Steve演讲之前夺过话筒。

 

“Loki,我爱你——”

 

他的声音响彻整个演讲厅,每个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Loki咬牙切齿心想这家伙是不是疯了。但是当他对上Thor明媚的笑容时候,心底有一块逐渐松软,喷涌出如阳光般的温暖。他也忍不住笑了笑,轻声得几近自言自语。

 

“我也爱你。”

 

他们没有看见,在家长座位的角落,Odinson家不可一世的家主怔愣地看着自己一直满意的继承人,然后他深深地叹了口气。他扶上一旁妻子的手臂,最后带着瞬间苍老了几岁的妥协。

“就这样吧,”他说,“他们小辈的事情我也管不了,你有时间给他发短信让他回来一趟吧……不能老让他们在外面这么风吹雨打的。”

 

当然,Tony作为始作俑者不知道演讲厅中混乱的一切。他家里没有人过来,父母双亡,家里只有个智能管家陪着他,其他远房亲戚就和狼虎一样盯着他那点家产,等待他露出破绽的时候吞噬殆尽。

他正好还碰到了Bucky,他也没去演讲厅,只是坐在篮球场边吃着冰淇淋发呆。

 

“我觉得你不能吃了,Barnes,”Tony路过时候好心提一句,“之前Steve还和我说过有点抱不动你了。”

他绝对不是记仇Steve之前和Peter说Tony当初体育成绩不如他的事情。

“他和我说过有点抱不动我的,”Bucky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不过他也说过没关系,让我继续吃。”

 

Tony一时语塞,莫名感觉被塞了一嘴狗粮。

 

“好吧好吧,”Tony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那你就这样吃下去,然后赖Steve一辈子吧。”

Bucky愣了愣,然后真挚地道谢,“我会和他好好的。”

 

Tony心想五岁看到老,你们五岁就在一起了,那一百岁的时候也肯定会在一起的。然后他抬头看向了篮球场,他看到了Peter一个人在篮球场里练习投球。他的身体轮廓越发分明了,如同竹节一样往上拔。

他踩着阳光,发梢都是跳跃的温柔。Tony有点恍惚,好像回到了初见那一天,少年身上蕴藏的活力和朝气一下灼伤了他的心脏,

大概是感觉到有人看他,Peter立马停下动作,转头一下看到了Tony。

他匆匆跑过来,呼吸还是温热的鼻息。

 

“演讲结束了?这么快啊,”Peter抱怨道,“如果不是老师不让我们进演讲厅,我也想去看你演讲。”

“没关系,以后机会多呢。”Tony笑了笑,抬手为Peter拨开因为汗水粘在额头的刘海。

 

Peter抬眼看向Tony,一时间沉默了。少年的那双眼睛在阳光下很闪亮,藏不住任何心事。Tony有些迟疑,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但是他感觉到了面前学弟的悸动,带着堆积很久的炙热情感,一起喷发了出来。

 

“Tony,”Peter的声音之中染上了一丝紧张,“请你……请你等等我好吗?我会考进你上的大学,然后继续站在你的身边,在此之前,你能不能把身边的位置空缺出来,为我预留着,不要给任何人?”

 

Tony终于恍然大悟,原来并非他的一厢情愿,两个人都把自己的心思埋在心底深处,任凭感情抽枝发芽,将自己的血肉填充完整。

面前的少年鼻尖还残余着因为运动的晶莹汗水,整个人身上都是温暖的青春味道。Tony看着他,潮水逐渐溢满胸腔,暖意填充五脏六腑。

 

他笑了笑,眼角眉梢尽是温柔。

 

“好,我等你。”


Fin.


单纯想写一个甜一点,可爱一点,搞笑一点的故事,送给我自己,也送给大家。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1)
热度(5783)
  1. 共2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