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钢铁侠是如何追人的

Tony Stark情窦初开,如何追求Peter Parker的故事。

 

 

Peter Parker,大名鼎鼎的蜘蛛侠、和蔼可亲的好邻居、标准(存疑)的三好学生、另外复仇者联盟成员……虽然是预备,但是怎么说都是一个超级英雄,好歹也算勉勉强强拯救过世界那么几次。

这些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他觉得钢铁侠对他有意见。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

 

Peter每周都要去复仇者基地训练两次,美名其曰Stark的实习活动。虽然有点辛苦,第二天一觉起来也浑身酸痛——但是,他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各色本来只在Youtube上看到过的超级英雄,简直太酷了!

还有一点,他每次去都能看的到钢铁侠。

 

钢!铁!侠!

 

Peter对每个超级英雄都很尊敬,但是Tony就像是他的引路人——他之所以想成为超级英雄、他成为蜘蛛侠后的每一步,都是Tony在引导着他往前走。所以比起其他人,他对Tony更多的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类似于崇敬和向往,又类似于雏鸟情节。

所以他很珍惜和Tony独处的时候,虽然最开始的时候会有点紧张,但是他也不会停下喋喋不休的嘴。

 

所以Tony对他说的最多就是,闭嘴。

 

其实如果只是这样也还好,毕竟他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在Tony面前,他仿佛有说不完的话,随便什么他都可以扯上一长串,从设施建筑扯到流行音乐,顺便提一嘴那几首歌是即将上映的电影插曲,最后Peter脱口而出,等电影上映后一起去看吗,Mr Stark。

 

一瞬间,世界寂静无声。

 

Peter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他在脑海之中慢动作地回想一下自己刚刚说话的语气,简直和约女生出去看电影一样——天啊,自己到底在干什么,他懊恼地想着,耳畔开始发烫,一边用余光偷偷瞥一眼Tony。

久经沙场(各种意义)的钢铁侠看上去只是略略诧异,然后他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稍,陈生警告道,先做好你自己的事情,蜘蛛侠。

 

……从此以后,Peter就觉得自己被Tony针对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情,就是有一次在复仇者大厦训练完之后,因为起迟没有吃早饭并且正在生长期的青少年饥肠辘辘,他迫切地想吃一份披萨或者汉堡或者其他随便什么高热量的垃圾食品——于是他把这个诉求对幻视说了,因为幻视正在帮助他训练。

 

“外卖可以送到这里吗?”Peter觉得自己快要饿死了,“在备注上写着蜘蛛侠想吃一份汉堡,不然这个英雄即将饿死,我可以五分钟之内收到一个汉堡吗?”

“不太可能,”幻视回答得十分诚恳,“因为我们这里不在范围内。”

 

Peter觉得天旋地转——他真的不想吃美国队长的营养午餐,他开始考虑蛛丝一路荡到最近的汉堡店了话需要多久,正好看到路过的钢铁侠。

 

“嘿,Mr Stark。”

 

按照平时,他可能马上就要喋喋不休起来,但是他今天实在是太饿了——咕噜咕噜,肚子叫唤起来。

 

“等我一下,”Tony突然说道,“在这不要动,等我一下。”

“什——”

 

Peter一头雾水,他还没询问Tony这个是什么意思,这位Stark就已经径直离开了。

 

五分钟。

 

十分钟。

 

十五分钟。

 

Peter因为饥饿都开始啃起了指甲,他甚至开始怀疑这是不是钢铁侠的公报私仇——因为自己上一次无意中调戏了他所以想要饿死蜘蛛侠,他的胡思乱想还没结束,Tony终于又回来,手里还拿着汉堡。

 

……汉堡——!

 

当Tony把汉堡递到Peter手里的时候,他无法描述自己的心情,这简直就如同宇宙大爆炸。

 

“Mr Stark,您……”

“我对于年轻人有很多忠告,其中一个就是汉堡趁热吃得好。”

“我想问一下,外卖不是不送过来吗?难道您穿上了盔甲出去买汉堡?”

 

气氛瞬间凝固起来,然而Peter不自知地继续开口。

 

“其实我刚刚也想荡着蛛丝去买汉堡的,不过说句实在的,他们没问你要签名吗?如果钢铁侠来买我的汉堡——我是说如果,我肯定会要签名——”

 

他话音未落,Tony咬着牙把汉堡又从蜘蛛侠的手里夺了过来。

 

他看上去有点不高兴,眼底的神色在翻滚着,令人捉摸不透。Peter完全不知道钢铁侠在不高兴什么,难道想要签名不是很正常吗——但是他真的很想吃汉堡,于是他伸过手想要抢夺,这个可怜的汉堡就在你争我夺之中,啪嗒,掉地了。

Peter眼睁睁地看着它砸到地面上包装散开,紧接着肉饼掉了出来,伴随着芝士和番茄酱,糊了地板面上都是,如同凶案现场。

闻着这个香味,肚子又咕噜叫了一声,他突然觉得有些委屈——这明明马上都要到他嘴里了!

 

Peter猛然抬头看向Tony,他什么都没说,只是撮撮鼻子,蹲下身把已经不能吃的汉堡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全程没有和Tony说一句话。

这是他第一次对Tony发脾气,因为一个汉堡。

 

 

之后Peter觉得和Tony相处总有些别扭的尴尬。

 

其实当时是有一点生气的,但是很快就消气了——他不记仇,更何况是面对Tony。尽管他还是不知道要签名有什么问题。但是他一看到Tony总有一种想想要逃开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当时他耍脾气没有和Tony说话太尴尬,也可能是因为他担心钢铁侠再也不想理他了。

所幸他每周只要去复仇者基地两次,他尽量避免和Tony独处,偶尔目光对上瞬间他会不由自主移开。

 

但是钢铁侠很快打破这个平衡。

 

在又一次训练结束后,Peter擦着汗准备去吃午餐,这个时候他又遇上了Tony——还是拿着三个汉堡的Tony。

两人面面相觑,最后Peter试探性地开了口。

 

“……Mr Stark?”

 

Tony没有说话,只是看着他——不得不说,这双眼睛真的很好看,像是有光落在眼底,给人安心的感觉。Peter被看得浑身不自在,心脏有加快跳动的趋势,他想要不自己先走了吧,Tony就把热气腾腾的汉堡往他怀里一塞。

 

“吃吧。”

 

Tony开了口,简单明了。

 

Peter完全不知道这位Stark在干什么,他想说自己吃不下三个汉堡,可是他还没开口,就在Tony的目光之下败下阵来——不就是三个汉堡吗!

Peter自暴自弃想着,扯开包装纸就开始吃。

 

“我很喜欢这个口味的汉堡,”Tony在一旁说道,“我是特地买给你吃的。”

 

已经吃下两个汉堡的Peter已经饱得不行了,他本来想直接说吃不下最后一个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Tony这是在警告他。于是他咽下准备说出的话,艰难地又开始啃第三个汉堡,开始后悔自己之前多嘴那么一句看电影,不然现在什么事情都没有。

庆幸的是第三个汉堡啃到一半的时候Tony接到一个电话匆匆走了,好像是有什么急事。Peter连忙扔掉剩下的半个,小小地打了一个嗝。

 

……原来钢铁侠是这么一个记仇又孩子气的超级英雄吗?

 

Peter看着Tony背影不由感叹道。

 

 

Tony的确是有急事,是紧急任务,危险等级比较高,所以他没有和Peter说。等到Peter知道后,Tony已经摆平了入侵的外星人,当然,也受了不轻的伤。

得知钢铁侠受伤住院的一瞬间,Peter在上课,他的大脑有瞬间空白,明明知道伤口不危机生命,但是他还是不由自主紧张起来,指节扣紧将一杆圆珠笔捏得近乎断裂。他一直等到放学,才急不可耐地奔向医院。

 

等他到了病房外才后知后觉踌躇起来,怎么就这样来了,一点东西也没买。他抬起的手又放下,始终没有敲响病房门,或许还有那么一点恐惧的心理——他害怕看到Tony躺在那里,面色苍白,没有生气。

过了片刻,他还是敲响了房门。

 

“进来。”是Tony的声音。

 

Peter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在看到Tony的一瞬间才放松下来——还好还好,钢铁侠坐在病床上低头看着书,没有什么明显的伤口,听说是伤到肋骨,但是现在脸色看上去还不错。余晖透过窗户玻璃撒了下来,在男人成熟的侧脸勾出毛茸茸的一层光圈。

听见声音Tony抬头看向他,目光对上瞬间Peter突然不知所措。

 

那双眼睛像大海像深渊像可以吞噬万物的黑洞,要将他扯入其中,无法自拔。

 

“Tony……”他不由自主地喃喃开了口。

 

Tony突然笑了笑,他在枕头底下摸索了半天,直到他递过来,Peter这才看清,是两张沾了点点血迹的电影票。

 

“我那天本来想等你吃完汉堡问你要不要一起去看电影的,”Tony解释道,“之前你不是说想看新出的电影吗?”

 

Peter喉间一哽,过了片刻才问了一个他想问很久的问题。

 

“那次你为什么要把汉堡抢走?”

 

Tony有些哭笑不得地看向这个喜欢破坏气氛的小家伙——这让他怎么说?他还能记得Peter那时候的模样,小家伙说话时双唇一张一合,眼底亮晶晶的。明明还是白天,但是Tony却能感觉有星光落了下来,足够点燃他这一生的悸动。一向游刃有余的Tony突然有些不知所措,听到Peter问他是不是穿盔甲特地给他买的时候,他像是被戳中了心思一般恼羞成怒起来。

 

他不会告诉Peter,他不会告诉任何人。

 

“我不是又赔给了你三个吗,”Tony说道,“别计较了。”

“那我吃得撑死了。”Peter嘟嘟囔囔。

 

Tony又忍不住笑了笑,他拿着电影票的姿势没有改变,像是举着戒指一般郑重。他又缓缓地问了一遍,有着不易觉察的紧张。

 

“那么,你愿意陪我看电影吗,Peter?”

 

Peter双唇动了动,也跟着笑了笑,他伸手接过电影票,回答得同样郑重其事。

 

“我愿意。”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6)
热度(2471)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