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看得见神明的男孩

盲狙江苏高考作文,守护天使AU,短打一发完。




以下正文:



01

他在等一个人。

02

小时候May和他说,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守护天使,Peter对此深信不疑。于是他把自己从二楼楼梯摔下来只跌破了膝盖归结为有天使在守护自己,遇到人就说自己有一个可厉害的守护天使。
年长一点的伙伴对他嗤之以鼻,他们早就过了听童话的年龄了,认为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幼稚得不可救药。

“他当然存在了!”Peter气鼓鼓地反驳着,脸颊涨得通红,“他保护了我好多次!”

伙伴们也就当个笑话,嘲讽地问他,你见过你的守护天使吗。
会见到的,Peter这么坚持着,小男孩总是对虚无缥缈的事情坚信不疑。他认为那些好运——吃泡泡糖可以吹出完美的泡泡、摔一跤完全没有事、可以得到幼儿园老师的贴画,都是守护天使带给他的。
你们就嫉妒着吧,他想。

03

慢慢长大了,他也开始怀疑守护天使的存在了。
Peter开始询问May,真的有守护天使吗。May擦了擦做饭弄脏的手,一脸嗔怪地回答道,不要这么想,如果你认为他不存在,就真的不存在了。
Peter拉耸脑袋,头发毛茸茸垂在后脑勺摇晃——太难了,他想,我怎么就看不到他了呢,还是他不想看到我。

“喂,我可没说过我不想看到你。”

有一天放学回家蹦蹦跳跳过马路却差点被车撞的Peter被一股力道猛然拉到一旁,他惊魂未定地眨了眨眼睛,却看到了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

“您……您不会就是我的守护天使吧!”
“是啊,我叫Tony。”
“天啊,”Peter不可置信地张大嘴,“我的守护天使居然是一个大叔!”

04

“你在嫌弃我吗?”Tony显然有点不爽,“我还烦你是个小屁孩呢,天知道我每天跟在你身后要看着你老老实实有多难,生怕你趁我不注意就吞下一个玻璃球。”
“不,我不会吞玻璃球的,”Peter很认真地反驳,“Ned吞过,他说味道太难吃了。”

Tony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但是……您怎么开始变透明了?”

05

“因为人不能看得到守护天使,”Tony晃了晃自己的手,在阳光下开始慢慢消失形状,“刚刚为了救你用得精神力太大了,所以显露出形体了。”
“精神力?是和魔法一样的存在吗?”Peter歪了歪头,一连串问题和机关枪一样,“如果您用太多会怎么样?”
“那你会失去守护天使的,”Tony没好气地说,“所以你这个小屁孩为了我要好好保护自己。”

Peter一知半解地点了点头,他看着Tony慢慢融合在阳光里,暖洋洋的光芒勾勒出脸部——这个大叔还挺好看的,他想,那点守护天使不是漂亮小姐姐的纠结也冲散了。
Peter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来得及问Tony还能不能看得到他,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他眨了眨眼,周围只有炽热的光芒。

“我还能看得到你吗?”

他轻声问,周围没有人回答。

06

时间过去得很快,Peter也逐渐长大了。他没有再看到那个翻白眼还挺好看的守护天使,他和身边朋友提过,但是他们总拿这个打趣他,久而久之他也觉得这是自己小时候的幻觉,朋友偶尔提起来也就一笑了之。
哪有什么守护天使,他想,不然我为什么会得重病。
Peter生病了,病得很严重,要做手术,死亡的几率非常高。做手术之前May紧紧抓住他的手说会没事的,Peter盯着门口看了很久,最后苍白地笑了笑点了点头。

果然,没有守护天使的吧。

07

“不要再说自己没有守护天使了,”中年男人的声音又响了起来,像是突破时空一般重叠在一起,“被否定存在,我听得会非常不爽的。”

Peter微微一愣,他明明是在手术台上的——他的目光落在了病床上,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漂浮在半空,手术台上的自己被插满了管子,心电仪已经开始变成直线了。

“我……我是死了吗?”
“还没有,”Tony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地糟糕,“我都让你好好照顾自己了,你怎么不听我的话呢?”
Peter有点委屈又有点高兴,他垂下脑袋又偷偷看自己的守护天使,“我……我就是想见一见您。”
“没这个必要,你见过一次了,已经破格了。”Tony冷哼一声,但是神色又很快柔软下来,他轻声说了一句,“不过……你以后也见不到了。”
“什么?”Peter一时没有听清。
“没什么,你该回去了。”

Tony笑了笑——他笑起来真好看,Peter想,随即他觉得自己被一股很大的力道推了一把,然后猛然被漩涡一般的引力吸了下去。

“再见了,烦人的小屁孩。”

08

世界像是从黑白被涂上了色彩,Peter勉强睁开眼睛,大口呼吸的同时,好像看到了一张人脸。
是谁呢,他想,记忆却好像缺失了重要的一部分般无法寻觅。

脑后太过疼痛了,他又重新闭上了眼睛。

09

他在等一个人,可是他好像记不清那个人是谁了。




Fin.



我认为这次江苏作文主题类似于生活处处有语言,我很显然跑题并且放飞自我超了点字数了……总而言之就是Tony一直守护在Peter身边,也当一种无声的交流守护了(喂)。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4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