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贱虫】生日大作战

加菲虫xRR贱,内有蜘蛛侠三兄弟亲情温馨向,加菲生贺一发完。

 

最开始提醒他的是社交软件。

 

大大的生日祝福映入眼中,Andrew这才想起今天是他的生日。

小时候倒是会被家里人簇拥着过生日,Tobey一把搂住他说Andy又长大了啊,而Tom则是毫不客气地扑过来——小时候的Tom肉肉的,脸上还有婴儿肥,还没有蜘蛛力量的Andrew只能一把抱住踉跄着后退。

生日快乐,Andy,最小的弟弟笑眯眯说着,然后附上了一个满是口水的亲亲。

May会在一旁看着他们胡闹,无奈而又带着微笑,最后捧上她自己制作的生日蛋糕——May的手艺是Andrew见过最棒的了,他至今都不知道这个蛋糕到底怎么做的。

 

我加入了爱,May悄悄和他这么说过。

 

再长大一点Andrew的生日就是和朋友一起过的生日了。Harry送的礼物翻来覆去也就那几样,对于宅男的喜好了如指掌。Flash虽然脾气不好,但也会别扭地说一句小子我今天就不找你麻烦了。Gwen是其中最贴心的,笑眯眯地阻止男孩们的打闹,然后认认真真送上生日祝福。

他们一般会在外面玩到很晚,回到家的时候May已经睡下了,贴在冰箱上的便签写着几年如一的生日祝福。桌子上还有没有瓜分的蛋糕,Tobey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指了指沙发。

Tom趴在沙发上睡着了,肉乎乎的脸上还有口水的痕迹。Andrew心下一软,上前抱起自己的弟弟,把他送回屋里。

 

Andy,大概是不小心吵醒了他,Tom揉了揉眼睛迷迷糊糊地开了口,生日快乐。

Andrew微微一愣,最后只好往上抱了抱自己的弟弟,说一句你又胖了。

这一次Tom没有张牙舞爪地说我不是小胖子,而是扒拉着肩头凑过去亲一口寿星的脸颊。依旧是湿漉漉的口水印,同时还有小孩子小小的愿望。

 

下次早点回来和我们一起过生日,好吗,Tom说道。

 

像是海水涨潮漫过咽喉,Andrew喉间一哽,想要装出平时逗弄弟弟的模样,但最后只是点了点头,轻轻说了一声好。

 

但谁知道这个小小的约定,就再也没兑现过。

 

所有的事情发生是那么猝不及防,正常的轨迹应该是Harry继承家业,他和Gwen上同一所大学,平时闲来无事聚一聚,在生日这天Andrew和他们闹一闹,然后回家兑现答应弟弟的事情。

然而在这一层平和之下,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时候他才明白,超级英雄并不是风光的,而是踩着血和泪成长起来的。

 

蜘蛛侠。

 

这么喊他的人很多,有小孩子会拿着玩具一脸崇拜地大声喊他,也有反派咬着杀气血腥这样喊他,最烦的还是一个叫做死侍的家伙。

刚开始碰见只是一个意外,作为索尼版权的蜘蛛侠,他并不想和福克斯有什么来往,然而这个雇佣兵自顾自地过来打了一声招呼,顺便帮他爆了面前那个反派的头。

 

“我不想杀了他——把他交给警察就可以了!”Andrew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冲上去揪住了这家伙的衣领。

“嘿别激动,”死侍先生举起了双手,“下次我会注意的。”

 

下次?

 

后来Andrew发现这位死侍先生总是会随时随地和他偶遇,这让他一度怀疑这家伙是个跟踪变态狂。哪怕后来恋爱的时候死侍解释说道他的确是跟踪了蜘蛛侠,但是和变态狂还是有本质上的差别,毕竟蜘蛛侠不会选择一个变态做他对象。

 

“不,”Andrew忍不住反驳道,“我已经这么做了。”

 

相遇是这么莫名其妙,恋爱也是很莫名其妙。Parker家的感情史似乎都和正常人不一样,大哥Tobey就不说了,从头到尾都是悲情主角,以致于现在沉迷工作,大龄单身青年。Tom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家里人都能看得出来他和钢铁侠有那么一腿。

至于Andrew,他还没和家里人坦白他的对象是死侍。

 

恋爱的第一天他们就互相坦诚公开了自己面罩下的模样,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死侍先生表现出了些许不安,Andrew不得不安抚他表示哪怕他是一个变性人自己都不会嫌弃的。

最后在死侍先生的犹豫下,他们本该滚床单的时间就这样消耗殆尽,蜘蛛侠一时没忍住自己的脾气,一把扯下了死侍先生的面罩。

 

Andrew愣住了,最后他捧住Wade的脸,凑过去吻了吻纵横的伤疤。

 

“笨蛋,”他嘟哝着,“笨蛋。”

 

不过他们最后还是滚了床单,第二天Andrew上课的时候差点迟到。

 

上了大学以后Andrew就从家里搬了出去,曾经叛逆期的尖锐也收敛了很多,但是也越发沉默。因为实习兼职的方便需要,他在外面租了房子。离开那天Tobey在上班,Tom在上学,May叹了一口气,询问Andrew要不要再吃一块蛋糕。

 

“不用了,May,”Andrew笑了笑,“我又不是不回来了。”

 

最后他拖着巨大的行李箱,把二十年来的回忆统统装在那里,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这个家。

 

Tom得知后当然和Andrew吵了一架,比起能理解他的成熟大哥,这位被宠坏的弟弟仿佛被抛弃一般,他在电话那头咬着哭腔说着绝交这种幼稚的话,最后无论Andrew怎么解释,只是愤然一把挂了电话。

Andrew面对挂断的电话沉默很久,Wade从背后搂住自己的蜘蛛侠,亲吻着耳朵问他怎么了哪个小王八蛋惹自己的爱人生气了,Andrew这才摇了摇头说没什么。

后来就算偶尔回家,Tom也会躲着他,他们再也没聚在一起过一个生日了。

 

第二个生日祝福当然是来自May,她永远不会忘记亲人的生日,她问Andrew今天回去吗,Andrew想了想,还是搪塞说看情况吧。然后Tobey的祝福也跟着到来,紧接着就是自己的大学同学和好友,等到下午的课程结束,Wade的电话才姗姗来迟。

 

“亲爱的小蜘蛛,你绝对想不到我为你准备了什么——”

“我也不是很想知道。”Andrew翻了个白眼。

 

和Wade一起过生日简直是一个大灾难,恋爱的第一年他为Andrew准备女款内衣,一脸深情款款送上并且询问自己的小蜘蛛能不能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穿上来一次火辣的性爱,Andrew冷静地沉默片刻,然后抬手给了死侍先生一拳。

第二年Wade显然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没有准备这种玩意儿,他乖乖和Andrew在外面吃了一顿烛光晚餐,铺垫良好地回到家迫不及待脱了衣服,然后这位变态掏出了生日礼物,是一堆乱七八糟的床上用品,第二天腰酸背痛的蜘蛛侠毫不客气地把恋人踹下了床。

 

这是他们在一起的第三年。

 

Andrew回到家,和Wade恋爱后,他和Wade又重新租了一间拥挤的房子,但对于两个人来说正正好。他们会在进门时候接吻,在厨房拥抱,手忙脚乱做着彼此都不会的饭菜,最后还是叫外卖。地上扔着各种游戏机,雇佣兵对宅男的兴趣不屑一顾,但最后还是会乖乖陪恋人来一场激烈的电子竞技。

对于Andrew来说,May那里是家,这里也是家。

 

他打开了门,心想无论Wade准备什么都不要太过惊吓,然后他推开门——

 

“……Tommy?”Andrew还是受到了惊吓。

 

吵完架刚开始Andrew会给Tom发邮件,说一说生活,但是小家伙赌气的时间比他想象得要长,再加上他打击犯罪和生活繁忙,就逐渐没了联系,只有在节日的时候Andrew会定时定点送去问候祝福。

其实也不是很久没见,Andrew有时会偷偷跑去看Tom。快要成年的小男孩在学校过得显然要比哥哥那时候好很多,笑起来眼角眉梢也是落满阳光。偶尔会看到大名鼎鼎的Stark开着豪车来接自己的弟弟放学,Andrew就会不动声色捏紧拳头。

 

只不过他没想到,Tom会来这里找他。

 

“A……Andy,”大概因为很久没说话,Tom显得有些别扭,他别过脸,不好意思地补充道,“生日快乐。”

 

Andrew心中一连串疑问还没有说出来,这个时候Wade就端着蛋糕从厨房里出来——他显得狼狈不堪,围裙和脸上都是面粉和奶油,蛋糕看上去也是丑得不行,只能隐隐约约看出一团红,也不知道他画的到底是死侍还是蜘蛛侠。

然而死侍先生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他端着点好蜡烛的蛋糕,然后放在桌子上往Andrew面前一推。

 

“我的亲亲宝宝,生日快乐——你快尝一尝有没有爱的味道。”

“等等!”Tom这个时候开口阻止了,“还没唱生日歌,不能吹蜡烛!”

 

Andrew看着恋人和弟弟吵吵闹闹,那种海水涨潮的感觉又一次漫了上来。

 

他想起来了。

 

是不久之前一场欢爱的结束,Andrew搂着Wade的脖子,睡意朦胧地咕哝了一句他想吃蛋糕,Wade说下次哥身上都涂满奶油让你吃,Andrew懒得白他,轻声说道他想吃May做得蛋糕。

Wade大概没想到Andrew会这么说,他愣了愣问道,May一般怎么做蛋糕的。

不知道,Andrew的眼睛已经闭上了,他往Wade的怀里钻了钻,迷迷糊糊说了一句,May的蛋糕里有爱。

 

死侍先生果然是个笨蛋,他想。

 

Wade和Tom完全不在一个频道地唱了一首完整的生日歌,Andrew许了一个小小的愿望吹灭了蜡烛。他切开这个不知道是死侍还是蜘蛛侠的蛋糕,吃了一大口,然后对上了Wade期许的目光。

 

“哥做的蛋糕是不是天下第一好吃?”

 

“不怎么样,糟糕透了,”Andrew眉宇间笑意盈盈,“但是我尝出了爱的味道。”

 

和May做的口味完全不同,但是有一点都是一样的。

 

死侍先生显然想说一些话调戏一下自己的男朋友,然而被Andrew眼疾手快地用蛋糕堵住了嘴。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大概是Tom——他们在这个狭小的房间里砸起了蛋糕,彼此互不相让,到处都是。最后蛋糕砸完了,Andrew很冷静地抹一把脸上的奶油对Wade说道,你来打扫卫生。

 

“Fuck,老子又不是保姆!”

 

Andrew对此熟视无睹,Tom神色复杂说道,没想到你和死侍在一起了。

 

“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Andrew解释得简单明了,“所以我们就在一起了。”

“他的确喜欢你的,”Tom说道,“他今天来找我的,举着枪和我让我见你一面。”

 

Andrew不动声色给了一旁的Wade一个眼刀。

 

“他说你很想我,闲着没事就跑到我们学校门口看我——不得不说,Andy,你这样像一个跟踪变态狂。”

 

Wade听到这个词语,在一旁捂着脸笑出了声音。

 

“我只是——”

 

“对不起,Andy。”Tom打断了Andrew的话,小男孩的头发上都是奶油,此刻的表情却很严肃,有点滑稽,“……我当时只是太难过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和你和好,你一下不在我的身边,我完全不知道怎么办了——那个时候我有一种被背叛的感觉。”

Andrew笑了笑,伸出手搂住了自己最宠爱的弟弟。(“我也想要甜心的抱抱——”)

 

“我知道。”他低声说道。

 

他怎么会不知道呢,那些青春时期的叛逆、自尊心还有无法被理解的孤独,他统统都体会过一遍。还有更为惨烈的现实,差点把他内心压垮,让他无法成为蜘蛛侠——幸亏某一个烦人的雇佣兵出现,不厌其烦地想要打破他的那堵墙,最后成功走进他的内心。

这么久亘横在兄弟之间的隔阂就轻而易举化解了,用蛋糕,用三言两语,用爱。Tom在Andrew怀里哭得像小花猫一样,甚至都打了嗝。最后他用Andrew的衣服擦干净脸颊,只留下微红的双眼。

 

“明年你会过来过生日的,对吧?你没忘记我们之间的约定吧?”

“当然,”Andrew伸出手,“要拉勾吗?”

 

Tom最后还是没有拉勾,他觉得那是幼稚小孩子会做的事情。离开的时候他还顺便警告了下死侍先生要好好对待自己的哥哥,然后荡着蛛丝在May门禁之前赶着回去。

 

“你不用去找Tommy的,”Andrew靠在墙边看着正在拖地的Wade,“而且还举着枪。”

“我只是不希望你总是往你弟弟那里跑,我觉得你应该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我的身上——Fuck,这块奶油怎么这么难擦掉!”

 

Andrew看着Wade,天不怕地不怕的死侍先生此刻和一块擦不掉的奶油较起了劲,骂骂咧咧恶狠狠擦着,有一副如果擦不掉就把地板掀了的趋势。

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幸福。

 

“Wade,明年的生日和我一起回家过吧。”

 

死侍先生微微一愣,他看了一眼自己的恋人兼超级英雄,然后扔下拖把跨过还没有擦干净的地面来到蜘蛛侠的面前。他一把拥住Andrew,然后吻了上去。

 

“我好像忘了说了,Andy。”

 

嘴角似乎还残存着蛋糕的甜腻,但May说得不错,那是爱。

 

“生日快乐。”

 

Fin.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51)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