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少女酒七酿

我去宇宙了,去摘星星给你。

【铁虫/ABO】捕猎(9)

分级:R

 

声明:无剧透。故事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以下正文:

 

好像所有糟糕的事情都在那个下雨天发生了。

 

Tony看着报纸上的新闻版块,面色铁青,他甚至没看完最后面的几行话,就把这份报纸扔了出去,散乱的纸张落了一地。

上面是Tony和Peter在那个雨天撑着伞并肩的照片,还有后面他们说话时候对视的照片。角度选取得很好,就算模糊不清,但是也能看得起那把倾向Peter的雨伞。下面还有其他几张他们平时一起出去约会的偷拍,虽然没什么亲密动作,只不过主人公可是Tony Stark。

 

很久都没有传过绯闻的Tony Stark。

 

“你打算怎么做,Tony?”Pepper看了一眼撒在地上的报纸问道。

 

Tony捏了捏眉心,没有说话。

 

报纸上的描述很有引导意味,没有任何说明他们关系的词语,但是句句暗示Tony现在改变口味喜欢年轻的男性Omega,甚至还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说在Stark实习的Omega都要小心了。但是庆幸的是这群多管闲事的家伙还没有扒出Peter的身份,只是说看上去是一个大学生。

 

“先开个记者发布会再说,”Tony开了口,“你看看定在这周五行不行?”

“你不和那个孩子联系一下吗?”Pepper问道,“我觉得这种事情还是你们一起来做决定得好。”

Tony沉默片刻,“……不用了。”

“你总是这样,Tony,我认识了你这么多年,你没有任何改变。我只是作为一个朋友劝告你,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我知道你是为了他好,但是无论发生什么,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Pepper顿了顿,“当然,我也没办法管你,我先去帮你安排一下行程。”

 

尖利高跟鞋触碰地面的清脆声音逐渐远去,Pepper顺便帮忙把门合上了。Tony后靠在椅背上,重重地呼出了一口气。他不是没想过向全世界公开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但不是现在这种情况,在那个狼狈的雨天被偷拍,然后以一种好不光彩的模样呈现给大众。

或许是该和Peter说一说了。

 

那天之后他们两个就好像陷入了幼稚的冷战一样,谁也没有联系谁,甚至包括Peter每天固定的短信都没有了。Tony甚至连开会都有些心不在焉,期盼着会议结束后能收到恋人的短信。

然而今天一大早却收获了报纸的头条。

 

迟疑片刻,Tony还是伸手拿起了手机。

 

这几天他想了很多,他一直对婚姻和家庭抱有一种惶恐的态度。一是来自于自身的性格使然,二是来自于他的身份,钢铁侠,他肩上有太多的责任了,以致于他担心自己无法再背负一个家庭的责任——他随时都有可能死在一场战斗之中。

哪怕是现在,他都会梦到纽约那场外星人的战争。

 

这一切他都没有和Peter说过。

 

联系人翻出Peter,还没来得及点下拨通键,玻璃敲击的清脆声响就骤然响起。Tony身体一瞬间紧绷以为有什么突然袭击,但是当他隔着玻璃看到那张蜘蛛侠面罩时,顿时放松了下来,与此同时,有暖洋洋的潮水漫上心头。

才刚刚高中毕业的蜘蛛侠荡着蛛丝轻车熟路地晃进Tony的办公室,他退去面罩露出轮廓分明的脸颊,有些局促地开了口。

 

“呃,To——Mr Stark,我——”

“叫我Tony,”Tony干脆打断了他,“几日不见称呼都改回去了?”

Peter迟疑片刻,移开了视线,“我以为我们分手了。”

 

那个雨天以Peter的提问结束了一切谈话,Peter问他,你爱我吗。

Tony没有回答。

他能很轻易地说话夸赞和喜欢,却无法说出爱。爱是一个太过沉重的字眼了,里面蕴含的承诺和情感是浓烈而又炙热。他一直没有说话,直到Peter眼底的光芒熄灭,才艰难地说,我不知道,但我喜欢你。

 

他的确不知道自己到底爱不爱Peter,他无法欺骗Peter,也无法欺骗自己。

 

“你单方面宣布分手的吗?我同意了吗?”这个字眼好像点燃了Tony胸腔的郁积,他猛然起身逼近Peter,“还是说你想分手?”

我想过分手。”

Tony呼吸一滞,紧接着Alpha的信息素不受控制地弥漫开来,这让Peter下意识后退一步。但他很快就收敛了,然后一步上前,内心翻腾的是从来没有过的怒火。

“你——想过?”

 

他一直以为他有牢牢把掌控这段感情,现在他才知道,原来选择权不在他的手上。

 

Peter重新对上了Tony的视线,他咬了咬嘴唇继续说道,“我以前一直都觉得只要我爱你就可以,得不到你的回应没关系,可是在一起后我没有办法……我想让你标记,我想要得到回应——我想爱我。”

怒火瞬间被浇灭,Tony感觉到了冰凉。Peter的每一句话都是真挚的感情,却如同一把刀刃尖锐而又准确地直中他的理智。一片令人窒息的寂静之后,他才开了口。

“我很抱歉,Peter,”Tony的声音很轻,“我从来都不知道……我的意思是,我一直觉得我们发展很顺利,所以我没察觉到你到底在想什么——我承认我是因为知道你爱我才会这样,我一直不擅长去喜欢人,我总是把一切搞得一团糟。”

 

他突然张开双臂,伸手搂住了Peter。他用力极大,恨不得把这个Omega揉捻进自己的怀中。

这是一场得而复失,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在他一直自我感觉良好情况下、在他从来没有关注自己的Omega的情况下,他差点失去了他。

 

“但是我很高兴,你还愿意留在我的身边。”

Tony此刻不想去管什么破报纸的新闻头条了,胸腔内部粘稠而热切的情感驱逐了所有的凉意,他想他大概明白了那个问题的答案。

“我是说……谢谢你给我时间让我明白我爱你。”

 

下一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4)
热度(8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魔法少女酒七酿 | Powered by LOFTER